close

有一陣子常看腸胃科,因為胃總是時不時的不舒服,對一個吃貨來說,胃痛是很痛苦的事 ,而且.....很沒面子!!!

以前姐可是以鐵胃,稱霸江湖縱橫食海的呢!

但是現在,一個號稱「鐵胃」的人,竟半個月就得去找醫生報到拿藥

而且每次醫生叫我躺到診療檯上,東敲敲西敲敲我的肚子,問這裡痛嗎 ? 那裡痛嗎 ?

不知是脂肪太厚還怎樣 ,我真的感覺不出來哪裡比較痛或比較不痛...

有一次醫生還說你自己的肚子怎會不知道哪裡痛  !! 

丫~我就真的感覺不出來咩....

 

也因為這陣子,這種胃痛,常冷不防的就來了~所以我隨身會帶的,除了手機之外,就是胃藥了。

 

最慘烈的一次,史上最痛的胃痛發作,痛到快躺到地上了,竟然是人在日本旅遊時!!

肚子很痛 !  心很慌 !

因為身在異鄉,而且還在觀光景點,身邊圍繞著可愛的小鹿斑比,肚痛到冷汗直流.....

想到十分鐘前明明人還好好的在大啖迴轉壽司,超鮮美的Toro   怎麼才幾步路,胃痛就冷不防的來了

還這麼痛! 有夠痛! 吃了胃藥也沒啥用! 

我覺得我的胃在燃燒~~~~~

胃從來沒這麼痛過,有人說才吃飽就這樣 ,會不會是胃痙攣啊!

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王盪了,什麼時候不好痛,這時痛,怎麼辦!!

 

摀著肚子,坐在椅子上環顧自週,多麼好的風景,多可愛的小動物

但是 廁所在哪裡?! 

不知怎的,這種胃痛總會伴隨著一直想上廁所...我一直goolge最近的廁所位置,以免臨時找不到

也沒有服務台! 救護車要怎麼叫?

沒想到出國保了這麼多次旅平險 ,這次竟然要派上用場了 (誤)

等下我去醫院急診,同行親友應該是要繼續他們的旅程,畢竟大小朋友們 ,都很期待今天的行程

那我自己去醫院 ,會不會語言通? 晚上又要怎麼跟大家會合 ? 交通怎麼坐 ? 行李怎麼辦? 

邊痛邊想著這些問題 !

約莫半小時~一小時吧,路邊坐著太久了,大小朋友也玩好了,大家想換地方了,這時我的肚子好像比剛才又好點了...

 

所以後來沒去急診,就緩慢的跟大家繼績走著,看到風景還可拿出手機拍拍照。

過了幾小時,症狀似乎緩解了,我猜是胃藥發揮效果了,後來傍晚要返回民宿時,還跟大家一起吃了看以不好消化的美食。

懷著忐忑的心吃,還加碼胃藥大放送,就怕又發作。

直到旅途結束返台,也沒有再這樣劇痛過。

 

回台後立馬去找腸胃科醫生,這種冷不防的痛 ,真的太可怕...

醫生說藥再拿回去吃,再這樣就要安排胃鏡檢查!

在跟醫生談話當中,他說到: 你是吃飽之後才痛的,那有可能是「膽結石!」

 

拿藥回家後也就這樣有時發作一下,但都小小痛沒多久又好了,也就不以為意了。

後來又有一天,中午吃過飯沒多久 上次日本的那種痛感又來了....

很快就痛得讓人想躺在地上....

我立刻坐小黃到醫院 ,原想看門診,但門診時間過了,打鐵趁熱,趁正有症狀時趕快檢查才知是怎麼回事!!

所以立刻到醫院的急診室掛號。

 

急診室,也是要等的,人好多,突然覺得不好意思,是不是自己浪費醫療資源了啊 ,只是胃痛就掛急診!

但我真的很痛啊 !! 

 

在急診室照了超音波,說疑似有結石,之後安排回診仔細檢查,就安排我躺病床上打點滴了

躺到病床上時,好心的護理師問我,有人要來陪我嗎 ? 我說沒有

她說最好還是找人來陪。但這時間大家都還在公司上班呢! (感覺她的眼神滑過一絲為我的淡淡哀傷)

 

這次是這輩子第一次打點滴,也第一次去急診

雖然平常我是個膽小如鼠的人,而這次一個人去醫院急診,卻不會覺得空害怕,

因為肚痛都來不及,實在沒空想那些有的沒的丫~

 

打點滴時,因為我血管一向很難找,所以我的點滴竟然跟印象中大家打在手臂內側不同

我是打在

20180411_184127 3.jpg

呃...好吧,其實我習慣了,打針也總是會打在這附近,可能這裡血管比較好找

 

躺在吵雜開放的急診室病床上,打著點滴,抱著很痛的肚子,不知過了多久 .....

我竟然睡著了..........

彷彿聽到有人在叫我,先不理她

後來又叫我,還拍了拍我........ 到底一直叫我,要幹麻啦!

我在哪裡? 我是誰? 我要幹麻? 

原來是醫生來關心下一這個打著呼睡著很香甜的人。

Hello ~這位病人,你是有事嗎 ?  是要不要緊! 怎麼在急診室要睡的這麼開心蛤~  

 

結果我一覺醒來,發現肚子竟然好了耶!! oh ya~ 

而且還因為深沉的睡了一覺,肚子不痛了,精神也蠻好的咧 ~

神奇 ! 剛點滴裡是給我打了什麼! 真是讚 

 

之後回家跟上次在日本一樣 ,發作完 ,幾小時候就好了。

跟胃痛要拖拖拉拉,且飲食清淡,不要亂吃一週才完全好是不一樣的感覺 

這次跟上次在日本的痛,很快的發作,痛幾小時之候,突然就像個沒事的人一樣 

病痛來無影 去無蹤

可以豪邁的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的,一點不像幾小時前的孫子樣....

 

我覺得事情真的不單純...........

按照急診醫生幫我排的門診時間回診時,醫生就幫我安排了腹部超音波及胃鏡的檢查

 

胃鏡的檢查再另外跟大家分享「大家聞之色變的,胃鏡初體驗的心得。」

 

檢查結果出來,我的胃竟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很好!!! (是在遺憾什麼 XD)

胃及十二指腸沒潰瘍也沒胃食道逆流什麼的.....。

那我之前吃了這麼多胃藥 ,是在吃心酸的嗎 ?

 

腹部超音波的結果,果然是有「膽。結 。石。!!」

我從沒想過膽結石會跟我有關,雖然我也不知他該跟誰有關。

但印象中小時候父親有拿過膽結石,開完刀後還把好多顆綠綠戰利品石頭帶回家

 

沒想到我有膽結石了。

醫生說 ,若平常沒什麼異狀,膽結石就跟他和平共處,也不用開刀什麼的。

大部份的人也有膽結石,但終其一生可能都不會發作,如果不去健檢或什麼的 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自己有結石...

所以就開了一些膽道放鬆的藥給我,就叫我回家去了。

但我問醫生,膽結石發作時吃這藥 ......他說發作時吃就沒什麼用了,真的很痛,就來急診吧! 

 

想到肚子裡有不定時炸彈,就覺得可怕。

這樣我如果下次又出國時,又發作怎麼辦 !

 

這時有個朋友說她之前不知有膽結石,某次健檢時發現有,但也不會痛,從來也沒感覺

但她後來用了肝膽排石法,之後再去做一次超音波,神奇的事,結石真的沒了。

 

這方法我之前就聽過,但那時不會放在心上,因為我又沒石頭 ,排什麼石頭!

但既然現在有石頭,又有朋友真人實證見證有效,當然要來試一試 ,

所以就開始我的第一次排石療程啦

下篇再跟大家分享心得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22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